乐打广告`•.¸¸.•´´• ♥
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烘焙篇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烘焙篇. Show all posts

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香蕉巧克力戚风

买了一大串的香蕉,临时在网络上找到了个英文食谱~ ^^
那就开始动工咯!!

把全部的材料混合好,将面糊倒入戚风模中~

我怕高温会没熟就焦所以采用低火烘到竹筷插入拿出时没面糊~ 
哈哈。。蛋白打得太发了噢。。>.<
所以成品没裂开。。

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后才脱模~ ^^
最重要的是戚风没塌噢!! 

看一下切片图,刚开始大小姐还在想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洞??
原来是香蕉在作怪~ ^^ 

庆祝第一个成功制造出来的戚风~ 马上来顿下午茶high一下~ ^^ 
香甜的香蕉味儿加上浓郁的巧克力味儿~ 很配哟!!
虽然要自己一个啃完,但真的好好吃!!

由于英文食谱上有很多配料是大小姐家没有的,所以根据现有材料做了修改:
香蕉巧克力戚风
配料A:蛋黄 4颗,细砂糖 40g,蜀米油 50g,鲜奶 60g,低粉 80g,可可粉 20g,香草精 半茶匙,盐 少许,香蕉泥 120g
 配料B:蛋白 4颗,白醋/柠檬汁 半茶匙,细砂糖 50g

配料A的做法:
1。将蛋黄与砂糖拌匀至砂糖融化
2。加入蜀米油,可可粉,牛奶,香蕉泥后拌匀
3。筛入低粉后拌匀备用
配料B的做法:
1。蛋白加入白醋/柠檬汁搅匀 (我用红苹果醋)
2。加入一半的砂糖搅匀
3。再加入另一半的砂糖打发至尾端挺立

将一半的配料B(蛋白霜)加入配料A中混合,然后再将另一半的配料B加入,
由下往上的和匀,倒入戚风模,用170c 预热烘炉然后烘40分钟就成功啦~ ^^

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鲜橙戚风初体验

想了很久,终于买了个戚风模来开工咯~ ^^
第一次就贡献给了鲜橙戚风。。

怕粘模,自做主张的垫了一层纸。。

还很有木的排了一层鲜橙切片在底部。。
不过。。我的戚风出炉后就开始倒塌。。>.<

你们看。。一边塌倒糊里糊涂的。。
哈哈。。可能是还没冷却我就心急的把它脱模。。 

切片来看看~ 内部组织还不错噢~ 

鲜橙的香味我很爱哦。。软绵绵的,也很好吃~ ^^
还好不会浪费食材~ 


 又是自己一人磕完。。下次我要买4寸模!!
(我做的这个很像是21/22寸的。。)
(不好意思,忘了食谱抄自哪里。。)

Monday, November 29, 2010

德国酥饼-失败

想说做点简单的饼干来解忧,但特地找的烘焙店又放了工关了门。。
 回到家,在楼下随便买。。马铃薯粉又没有。。
不晓得这个薯泥粉可不可以用呢?
做不成饼干的话,变烘薯泥应该不难吃吧??就试试看。。

材料加在一起后完全不黏的。。变成一颗一坨的。。奇怪。。
又再加牛油。。加到变面团~ ^^
揉成圆团再用叉子压一下,放进烘炉,170c 烘15-20分钟。。
十分钟后我家乌云密布。。冲去烘炉一看。。
好大坨的鸟便便。。
显掉。。>.< 

又加面粉又加糖的,再试一次烘看看。。
这次搓大粒一点的。。
把温度调成150c,蹲在旁边看火。。
出来的成果就是这样,为什么 Joylyn 家的是白白嫩嫩的呢??
一定是那薯泥粉!!(自己选的还怪材料噢)>.<
吃一个。。恶。。
连我都咽不下。。也没有薯泥的感觉。。
Arr。。今天很郁闷噢。。  

把剩余的面团都烤完,明天拿去妈妈家找人做白老鼠~ ^^ 
你等着!!德国酥饼。。我要去买对的材料再来挑战过!!

食谱来自Min家
A:牛油 250g,糖粉 80g
B:马铃薯粉 250g,面粉 100g

1.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云。
2. 加入马铃薯粉, 面粉和罂粟子拌匀成面团。
3. 把面团揉成小粒, 再用叉稍微压扁。
4. 放进预热170'C 的烤箱烤15-20 分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