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打广告`•.¸¸.•´´• ♥

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鸡蛋饼~成功

闲闲在家,就上网看看有什么简单的小点心可以学做,因为到现在都还没正式买烘焙用具,空有一个烘炉,能做的有限啊。。
嘿嘿。。材料也有限。。因为我是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有限公司。。>.<

看到 e起打开幸福滋味 作的鸡蛋饼,又漂亮又简单~
而且材料我又有,那今天就挑战‘鸡蛋饼’~ ^^

材料:
糖粉30克+面粉40克+粟米粉60克(过筛)
牛油40克,蛋黄1个

全部材料搓均匀,做出自己喜欢的饼干款式,
165度烤10分钟。。

我是用煮菜的木叉和汤匙来搅拌的。。
全部的材料参在一起,可是就弄不出面团。。>.<
散散的一大粒又一小粒的。。原本还想加点牛油的。。可是又怕像上次的饼干一样下场。。还好我最后有用手去捏看会不会干,结果用手就可以把那些粒粒团结起来变成面团~ ^^
而且还不会油噢~ ^^

我没有模型,所以就切成四方型,然后把杏仁切碎撒在上面。。
用150c烤个10分钟,因为我的烤箱温度比较高。。
烤一半的时候才发现我只用了上火。。>.<
快快开上下火再加5分钟,这样要很努力的在旁边看火料。。

看起来还可以噢~
出炉的时候忍不住趁热吃了一块。。酥酥的鸡蛋饼配上香香的杏仁,还不错!
可能我的饼干比较薄,所以中间的有点烤过头。。>.<
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没浪费食物!!超高兴的。。
会再接再厉!! 
旁边五个放了整杏仁,因为不知道直接这样烤杏仁会不会脆,所以试试。。
结果 OK 噢,下次就可以直接放上去~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